close

身後傳來的門被開啟的聲音,接著隨之響起了那許久不見的那人的嗓音。

 

「喔喔~這裡還是一樣沒變嘛~話說也已經兩年沒回來了好懷念啊!」

 

嘖嘖,沒變的人應該是你吧,都已經過了兩年了你這傢伙一點都沒變得成熟穩重啊!──我轉過身看向像個小學生一樣正在辦公室內東摸摸西摸摸還露出一副懷念幸福感的金髮男子由衷地這麼想。

 

沒錯,這傢伙就是所謂的上一屆太陽神‧阿波羅──哈利‧約瑟夫,名不虛傳的有著一頭比我髮色還淡的漂亮金髮,以及一雙偏綠的藍色雙眼。在奧林帕斯史上他算是個挺偉大的傢伙,像是現在八主神能握有學校一大部分權力及名聲,或是關於八主神法條的修訂都是要歸功於他的。而由他所帶領的上一屆八主神也因此締造了許多的豐功偉業,被奧林帕斯學園一致公認為八主神史上最強大的團隊。

 

不過這傢伙只有在認真的時候才會擁有那種能做大事的爆發力,不然的話在平時他就只是個像老媽子一樣囉嗦、老愛傻笑的好好先生──而就是因為他的這種個性才會總是使我對他如此的火大。

 

大概在他把所有的辦公桌、椅和其他林林總總的東西摸完之後,那傢伙才像是現在才注意到我的存在似地向我打招呼。

 

「呦,威廉學弟,好久不見啦!」

 

他露出了他那一貫爽朗的笑容走到了我身旁的椅子上坐了下來道。

 

「我看比起我這個學弟你似乎還比較懷念那些桌椅呢,要不乾脆直接把他們都搬回家,好讓我借機有個理由買一套全新的?」

 

對此,我也回以一個燦爛的笑容,就當作是許久不見的見面禮,送完禮後我就也不用再這麼好聲好氣地對這傢伙講話了。

 

「可是搬回去的話就沒有懷念的價值在了啊──話說學弟,經過兩年的磨練你終於進步了呢!以前你都不對麗莎學妹以外的其他人露出笑容的說......啊啊,那就表示說那時的辛苦總算有代價了是吧?太好了,我真是三生有幸能在此時此刻見證如此美好的事情,這樣學長我也死而無憾了啊──

 

我說學長,能不能不要在那邊自顧自的滔滔不絕了嗎?我可是沒有那麼多閒情逸致能在這裡聽你廢話。還有可不可以不要露出那種像是母親把孩子教育成功一樣的喜悅眼神看著我啊?

 

「誰在跟你死而無憾三生有幸啊!!你到底要不要把潘朵拉交給我?」

 

好吧,我的耐心真的已經被這傢伙在短短三分鐘內磨耗殆盡了,因此也不能怪我口氣差。

 

聞言,學長先是頓了一下,接著眼眶開始泛起了淚水。

 

「嗚……才剛稱讚完就對我那麼兇……」

 

「什、你是三歲小孩嗎!?不准給我動不動就哭!!」

 

慘了,我差點忘記這傢伙最喜歡對人用眼淚攻勢了……也都是因為這傢伙的眼淚那時麗莎才會被他欺騙!可惡,我居然差點又要重蹈覆轍了!

 

所以就說這傢伙真的很讓人火大──

 

「好吧,我知道了……」

 

嗄?你說你知道了什麼?──我疑惑地看向面前默默地把眼淚擦乾並站起的學長,有點害怕他等等又要做出什麼事來了……

 

但意外地,他很乾脆地從背包裡拿出一個盒子放到了旁邊的桌上,那是一個手掌大的銅製盒子,表面還有一些精緻的花飾雕刻,非常地漂亮。

 

「那麼,學長我就先走了喔,既然你只覺得盒子比學長還重要的話……」

 

他這麼說完後,便帶著兩團鬼火哀怨地往門口走去。

 

沒想到這傢伙今天竟然那麼老實的就自己離開了完全不需要別人開口,啊啊,或許這就是學長這兩年來的成長也說不定。既然他都如此識相地離開了,那麼我也得表示我的禮貌向大老遠把這個盒子給我的他道謝才行。

 

「喔謝啦,那學長你慢走喔。」

 

我對走到門前已握住門把的學長揮了揮手致謝道。

 

到這裡,也就是說學長的一直停留在握這門把這裡就沒有繼續下一個動作了──所以說到底是怎樣啦?明明就說要走了卻又僵持在門口不動……其實你那樣根本就是在期待我會挽留你對不對?就算是你背對著我還是看得出來啦,不過我先說好我是絕對不會順你的意的。

 

果然就像我想的一樣,學長遲遲不轉動門把把門打開,而是時而不時、鬼鬼祟祟地轉過頭偷瞄我的反應。

 

大約過了五分鐘──

 

該死!這傢伙真的是在考驗我的耐性!一直賴在這裡不走害得我根本無法認真思考潘朵拉的事情啊!──不、不行──威廉‧溫沙冷靜!冷靜……要是因為這種傢伙而失去理智的話就趁了他的意了!絕對不能因為這樣就──!!

 

「唔……可惡……好啦好啦!!是我輸了可以了吧?我‧認‧輸‧了!你到底是要過來坐還是要我趕你走二選一啦!」

 

煩死了煩死了──為甚麼這傢伙能讓人那麼厭煩啊!?還有學長,請你不要因為我說可以讓你留下來做好就露出如此興高采烈的笑容好嗎?你以為你是被哥哥們排擠最後好不容易被接納的小弟弟嗎?

 

唉,總覺得我今天有一大半的精力都是因為這傢伙的關係而浪費掉了……真是後悔叫他過來……我疲累地將手肘靠在桌面上以兩手的拇指按摩太陽穴。

 

於是哈利學長乖乖地又到我旁邊的位置上坐了下來。

 

「有什麼話快說,不然我真的要下達逐客令了。」

 

我冷冷地說。我看這傢伙根本就只是閒得發慌想找人講話而已,看陪他講幾句話他應該就會滿足地自己自動回去了,所以在這其間還是先忍耐一下吧。

 

「我就知道學弟你捨不得學長走。」

 

「不,我想根本就是你捨不得走才對。」

 

我冷眼看向傻笑著的哈利學長吐槽道。

 

「那麼學弟,我們就趁這個好不容易能相處的機會來聊一下吧!聊聊近況或是你有想問的事情都可以問學長喔……」

 

很明顯我的話被自動無視了,這傢伙又開始滔滔不絕了起來……這世界上怎麼還會有比宙斯跟白痴酒還白目的人存在啊?

 

「啊,對了!!」

 

突然,他像是想到了什麼一樣這麼說道:「威廉,你知道當初我會選你當阿波羅的原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