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傢伙遲到了。」

 

站在商店街上的一間便利商店旁,金髮少年看著自己手機上面的時間,神色顯得有些不耐。

 

據說今天是所謂的『七夕』,也就是東方國家傳說裡的牛郎與織女隔了一年終於可以再度相見的日子。

 

現在,因為這個節日的關係,所以現在街上都是成雙成對的情侶,互相摟著心愛的對方,等著參加接下來在這條街上要舉辦的『七夕』大型慶典活動。

 

而阿波羅也正是因為這個他認為與自己毫無相關也一點都不重要的日子,被現在他所等待的人給約了出來。

 

可惡,要不是因為莉莎,我死也不想跟這個傢伙出來……而且明明就是自己約人出來,竟然還給我遲到是怎樣啊?

 

就在阿波羅這麼想時,忽然,後方傳來一個似乎是在叫自己的聲音。

 

「菠蘿麵包~~~~」

 

……想都不需要想就知道是誰在叫自己了。

 

雖然是令人聽到都覺得厭煩的聲音,但或許是因為這個讓他等了快半個小時的當事人終於出現了,阿波羅甚至還在心中感嘆著太好了。

 

正當他想轉過頭好好唸一頓這個遲到的傢伙時,一道外力突然從背後席捲而來,這使阿波羅站不住腳的 ── 砰 ── 地一聲,俊美的臉重重地貼到了地板上。

 

而這個使他跌倒的罪魁禍首,不但沒有馬上道歉,而且還一臉傻笑的壓在阿波羅的背上,自顧自的滔滔不絕道:「唉呀唉呀~真是不好意思~因為在準備的工作上花了一點時間所以就不小心遲到了~不過沒想到菠蘿麵包你竟然還那麼有耐心的在這裡等我等那麼久,真是讓我另眼相看了耶!」

 

「……久……」

 

「嗯?菠蘿麵包你說什麼啊?太小聲了我聽不到。」

 

可能是因為阿波羅的臉部還緊黏著地面的關係,所以就算他有說話,他的聲音還是傳不到這個還壓在他身上的混蛋的耳朵中。

 

這時阿波羅將雙手掌放在地面上,成伏地挺身姿勢,盡全力撐起自己的身子。

 

「……」

 

接下來他猛然站起!不顧背後的傢伙因此而一屁股跌到了地上,他轉過身看向那有著酒紅色短髮的少年,只見阿波羅的臉上滿布青筋對著少年破口大罵道:「你還要趴在我身上多久啊!!腦殘酒!!」

 

「唉呀~阿波羅你不要生那麼大的氣嘛!竟然還直接把前面的白痴改成了腦殘……話說我這不就起來了嗎?」

 

葡萄酒並沒有因為阿波羅的暴怒而害怕,他仍是瞇著他紫色的雙眸傻笑著。

 

「要不是我自己站起來,我看你根本一點起來的意願都沒有好嗎!!」

 

「欸~那是因為我想說不要打擾你和地板的親密接觸嘛~」

 

「哦~是嗎?那要不要也讓你試試看與地板親密接觸的感覺是如何呢?」

 

說完阿波羅便直接揪起葡萄酒的衣領,想順勢直接來個過肩摔 ──

 

見情況不妙,葡萄酒趕緊阻止:「等、等等嘛菠蘿麵包~要是直接在這裡玩起摔角遊戲的話會波及到其他人喔~而且等等小密來發現我們在這裡胡鬧的話就不好了。」

 

「……這麼說也是。」

 

聞言,阿波羅低頭沉思了一下,隨後便放開了抓住葡萄酒衣領的右手……看來是成功阻止了阿波羅不讓自己的吻獻給地板了。

 

唉唉,面對這個戀妹控,果然只要拿出阿提密斯來當擋箭牌事情就萬事OK了。

 

「所以說你人到了……然後?」

 

阿波羅雙手橫交叉至胸前,看向身旁的葡萄酒。

 

「所以我要請你穿上這個 ──」

 

「嗯?」

 

接過葡萄酒手中的紙袋,裡面似乎裝著衣物之類的東西。

 

「這是日式浴衣喔!」

 

像是袋子裡面裝的是稀世珍寶一樣,葡萄酒雙手插腰得意的說。

 

「!!?等、等一下 ── 這不是只有莉莎她們要穿而已嗎?為甚麼連我也要??」

 

明明在電話裡頭只說只有女生要穿而已,為甚麼連我也要啊!!!

 

聽到葡萄酒這麼說,阿波羅睜大了雙眼望向死黨,一副就是『你別想叫我穿上這種東西』的臉。

 

「唉呦~菠蘿麵包你不要害羞嘛!又不是叫你穿女生的浴衣~你看,這是男生穿的喔!」

 

說完,葡萄酒便把阿波羅手中的袋子搶過來,從裡面拿出了兩件樣式不同的浴衣。

 

「誰管你是怎樣啦!而且為什麼會有兩件?」

 

「因為這件深藍色的是你的,然後這件灰色的是我的啊。」

 

「你不要一臉理所當然的回答好不好啊?還有你根本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啊!」

 

說什麼因為莉莎提議說來過過看東方國家所說的七夕情人節,所以這傢伙就把自己家的商店街弄成現在滿是日本廟會的場景,然後還邀大家出來!?

 

可惡……我看這一切根本就都是這個白痴酒的陰謀吧!果然還是被這個傢伙給耍了!

 

「我說菠蘿麵包你先冷靜一點嘛~」

 

葡萄酒揮了揮雙手試著安撫一下現在腦袋整個大亂的阿波羅。

 

等過了一會兒,阿波羅恢復理智後,他才又繼續說:「話說阿波羅你會這樣都搞不清楚狀況,都要怪你那別人話都還沒講完就把電話掛掉的壞習慣啦~」

 

葡萄酒無奈的搖了搖頭。

 

「其實後面我還說了,這次的活動要由我們八主神主持……所以理所當然的八主神的大家都要穿上應景的浴衣啊。」

 

「不對吧!?現在是暑假耶,干我們八主神 ──」

 

「因為這是赫拉的命令。」

 

話都還沒說完,阿波羅的話就被打斷了……但打斷她話的並不是身旁的葡萄酒,而是一名金髮紅瞳的美少女。

 

「維多?……還有雅典和 ──」

 

說到這邊,阿波羅的話就停下來了,他目不轉睛的看著站在維納斯身旁的黑髮少女,而這樣一直被盯著看,少女的臉也泛起了一陣紅暈。

 

「莉莎,妳穿這樣好可愛、好適合妳喔!!」

 

呆滯了幾秒後,阿波羅突然爆出這句話。

 

「真、真的嗎?哥哥真的覺得好看?」

 

聽到兄長的讚賞,阿提密斯展開了笑容再次向阿波羅確認。

 

「嗯嗯,這件浴衣跟莉莎都很可愛喔。」

 

對著妹妹露出了溺愛又陶醉的微笑,如果是不認識他的人,或許會認為這傢伙簡直跟剛剛是判若兩人嘛。

 

「唉唉……又來了……話說我剛剛說的話這傢伙到底有沒有聽進去啊?」

 

維納斯扶著自己的額頭,滿臉的無奈。

 

「我想阿波羅他一定不會因為沒有女朋友而參加去死去死團。」

 

「……不,我說雅典娜,妳這是什麼奇怪的結論啊?」

 

不知何時出現也早已著好浴衣的瑪爾斯忍不住吐槽道……然後理當被無視了。

 

「呵呵,因為菠蘿麵包這傢伙只要有小密在就足以閃爆他半徑100公尺以內的人了啊~」

 

葡萄酒笑嘻嘻的看著四周開滿著小花的阿波羅……真不知道待會兒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呢~真令人期待~☆

 

 

 

「葡萄酒~時間差不多了喔!」

 

從前方慶典舞台的方向,一名體型嬌小、帶著粗框眼鏡了少年小跑步了過來 ──

 

「喔喔,我知道了!」

 

葡萄酒舉起手對赫爾默斯比了一個OK的手勢,見狀,赫爾默斯點了點頭後,便轉過身又跑了回去。

 

「好了~現在還沒換上浴衣的就只有我和菠蘿麵包了……」

 

……但是當事人現在還繼續的放花癡中。

 

於是,葡萄酒便對阿提密斯使了個眼色 ──

 

眼神交會後,接著阿提密斯用著有些撒嬌的語氣說:「既然我都穿了浴衣給哥哥看了,我也想看哥哥穿浴衣的樣子~」

 

「呃……」

 

對上妹妹充滿熱情的大眼睛,阿波羅撇開了眼神,沒有像平常一樣立刻答應妹妹提出的要求。

 

「難道哥哥不喜歡浴衣嗎……明明很可愛的說……」

 

說到這裡,阿提密斯垂下了眼簾,表情很失落的樣子。

 

「唔……好、好!我穿就是了!所以莉莎妳不要擺出那種表情啦!」

 

見最愛的妹妹如此(?)傷心的表情,阿波羅連忙安慰道。

 

「嗯,說好摟!那哥哥你和葡萄酒先去換衣服,我和其他人先過去舞台那邊了喔!」

 

「嗯。」

 

阿波羅溫柔的對妹妹笑著,然後伸手摸了摸再次展開笑容的妹妹的頭。

 

沒錯,正當阿波羅發現自己已經中計了的時候也已經太遲了……最後還是得乖乖換上了葡萄酒所準備的浴衣。

 

「喂 ── 菠蘿麵包,你換好衣服了嗎?你已經在裡面待了快20分鐘了耶!」

 

對著更衣室裡面大喊著,但是得不到任何回應。

 

再不快點的話就要趕不上慶典的開幕典禮了……話是這麼說啦,其實不用那麼急也沒關係啦!不過阿波羅在裡面也待太久了吧?普通浴衣應該也不需要穿上20分鐘吧?

 

算了,還是先去看一下小准那邊準備得怎麼樣好了。

 

「阿波羅,如果你好了的話就自己到舞台這裡喔。」

 

話才剛說完準備離開,就聽見更衣室裡面傳來了阿波羅的聲音:「喂,白痴酒!」

 

「嗯?」

 

「你、你應該會穿這個東西吧?」

 

「會啊?怎麼了?」

 

「教、教我怎麼穿……」

 

……

 

…………

 

「……嗄?」

 

沉默了30秒後,最後才勉強擠出這個字。

 

 

──10分鐘後──

 

 

「啊,你們回來啦?怎麼換個衣服換那麼久啊?」

 

察覺從舞台後方走過來了兩人,瑪爾斯便這麼問道。

 

「啊啊,那是因為 ──」

 

「白痴酒!!」

 

正想回答什麼的葡萄酒,被阿波羅這麼一瞪後馬上閉緊了嘴巴。

 

「?」

 

而瑪爾斯仍滿是疑惑的看向兩人。

 

「沒什麼,你不需要知道。」

 

阿波羅冷冷的說。

 

面對正在不爽的阿波羅還是識相閉嘴的好……就算是神經大條的瑪爾斯也是知道這點的,所以他沒有再繼續追問下去,接著他交代:「哦……那你們也快點準備吧,雅典娜他們已經先代替你們上台去了,所以你們換成是抽摸彩卷跟煙火倒數兩個節目喔。」

 

然後兩人一致的點頭。                                                                                                                                            

 

 

 

 

等瑪爾斯轉身去向赫爾默斯討論事情之後,葡萄酒這才用他平時的講話語調笑嘻嘻的說:「沒辦法啊~誰叫我們的太陽神阿波羅不會穿浴衣嘛!」

 

「我又不是日本人!我要知道它怎麼穿幹麻啊!」

 

被這麼一說,阿波羅理直氣壯的反駁道。

 

而阿波羅的話當然也是被葡萄酒無視了。

 

「哦~難怪菠蘿麵包會一直不肯穿浴衣,原來只是因為『不會穿』啊~」

 

他低著頭假裝若有所思的說。

 

「我說……你一定要故意強調不會穿那三個字嗎!!」

 

 

 

「喲,阿波羅、葡萄酒,輪到你們摟!」

 

「知道了!」

 

兩人點頭,隨之邁開步伐走向舞台 ──

 

從台下傳來了熱烈的掌聲及尖叫聲……而且,觀眾雖然幾乎都是情侶,但其中阿波羅也看到了一些熟面孔……

 

啊啊,原來如此……難怪赫拉會要葡萄酒在這裡辦活動。

 

照理說應該跟我這個太陽神商量這件事的,不過可能是因為這條街是葡萄酒家的,況且他也是活動長,所以才會私下拜託他吧。

 

在這裡辦活動的原因是因為,其實有很多奧林帕斯的學生住在這附近,而最近宙斯他似乎是希望讓我們八主神的名聲變得更好再更好……所以才會希望在七夕、在這條街、請八主神在這裡舉辦活動。

 

很快速的,兩人從摸彩箱抽出數對情侶並頒獎,解決了這個活動項目。

 

「接下來── 正是我們最期待的煙火秀了──」

 

阿波羅拿起麥克風對著台下觀眾們大喊:「那大家一起開始倒數喔──」

 

接著換葡萄酒開始從時倒數:「十、九、八、七、六……」

 

觀眾們跟著繼續倒數下去:「五、四、三、二、一!!」

 

在大家數到一的瞬間,絢爛的煙火從空中綻放開來 ──

 

「哇──!!」

 

隨之發出了觀眾們的驚嘆聲。

 

「哥哥── 葡萄酒── 」

 

聽到呼喚自己的聲音,兩人回過頭,看向後台的同伴們。

 

「?」

 

阿波羅還不能理解妹妹為何叫自己?

 

這樣就可以了嗎?所以說活動結束了?

 

他看向葡萄酒,以眼神詢問接下來要做什麼?

 

而查覺到阿波羅的視線,葡萄酒則是笑了笑,動了動嘴唇:『我們走吧!』

 

接著葡萄酒小跑步到後台,見狀,阿波羅也跟了上去。

 

 

 

「大家,先放下手邊的工作吧!我們還有一件事還沒做喔~」

 

回到後台,葡萄酒露出了神祕的笑容這麼對大家說。

 

而大家的表情都是一致的,都是滿臉的困惑。

 

「什麼事還沒做啊?」

 

瑪爾斯舉手發問道。

 

「嗯嗯,很好的問題,瑪爾斯同學~大家跟我走就對了!」

 

說完,葡萄酒向後轉走出了後台,他領著眾人,走向了一個大廣場,而在廣場的角落裡種植著一株剛發嫩芽的小樹苗。

 

「據說日本的七夕,人們會將寫著自己願望的籤條綁在竹子上面……呃……因為得知的有點趕所以一時找不到竹子只好用小樹苗代替。」

 

葡萄酒這麼一說後,大家的臉上才出現了恍然大悟的表情。

 

「所以說是要我們把願望寫下來,然後綁在樹上吧?」

 

這次是雅典娜發問。

 

「嗯。」

 

葡萄酒用力的點了點頭,然後從提袋中拿出簽條及幾枝筆遞給大家:「把自己的願望寫下來吧!等到明年的時候我們再來看看自己的願望是否達成了或是改變了。」

 

「雖然說我們跟七夕很不搭,不過偶爾玩一下這種小學生在玩的許願樹也不錯啦!」

 

維納斯拿起了筆,像是心願早就想好似的迅速在只上寫了寫然後綁到了樹上。

 

「那麼我要紫色的籤條!」

 

阿提密斯也抽了一張紙寫一寫掛在維納斯的籤條旁邊。

 

「……」

 

雅典娜則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早就把它綁上去了。

 

「唔……到底要寫什麼好呢?」

 

瑪爾斯還在煩惱中。

 

「長高……」

 

這個應該不用說也知道是誰了吧。

 

「下次我也想要有出場的機會……」

 

……大家想一下這篇八主神為一沒出場的人是誰就知道了。

 

在將自己的籤條掛上去之後,阿波羅的視線落到了在一旁笑著看著大家的葡萄酒。

 

「喂,葡萄酒,你掛上去了嗎?」

 

「欸~菠蘿麵包想看我的願望啊?」

 

又來了一個答非所問……阿波羅沒好氣的撇過頭:「誰想看你的願望啊?只是想說這個許願樹的主意是你想的,你好歹也要綁一個上去吧?」

 

「我會綁啊,等你們綁完之後我就會綁啦。」

 

葡萄酒苦笑著說。

 

「莫非……」

 

「嗯?」

 

「你該不會想等我們大家走後偷看我們的籤條吧?」

 

阿波羅瞇細了眼睛,用懷疑的眼光看向葡萄酒。

 

「啊啊,被發現了啊~」

 

「你也不要承認的那麼快好嗎……」

 

無言的嘆了口氣後,阿波羅拍了拍葡萄酒的肩說:「大家都有權利許願的,每個人都有願望……所以你也不可能沒有吧?」

 

「……」

 

沒有回答,但他拿起了筆和紙走到小樹旁,在紙上寫下了一串字後,便將之掛上最低的樹枝上。

 

「那麼,大家一起回去吧!」

 

轉過身,他用著與平常一樣卻又有點不同的笑容這麼對著大家說

 

 

 

『其實願望什麼的我不奢求,只要能夠一直像現在一樣,和大家快快樂樂的打打鬧鬧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