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致明年的我們》

 

橘紅的朝陽至海平面的底端緩緩升起,將原先昏暗的夜幕渲染出絢麗的色彩。由靛、橙、紫交織而成的雲海為那蒼穹點綴出了不同的面貌,使得天空更增添一點活潑。毫無波瀾的海面在暮光的照射下顯得閃閃發光的,令人目不暇給。

 

過了半响,這才想起了那掛在胸前的儀器。先是自嘲地笑了笑後,便輕輕地將之舉起對準了面前的景色。而透過鏡頭所看見的卻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感觸。彷彿能夠將那感動的瞬間收納進這小小的方框內一樣,非常地不可思議,這或許就是為甚麼自己會如此地喜歡這份工作吧。

 

在浪濤聲的催促下按下了快門──將今年的最後一道曙光致給最重要的你。

 

 

v  1

 

「溫莎,這是這次案件的資料,你先看一下吧!」

 

「喔,謝謝。」

 

聞言,正埋頭處理著尚未完成工作的金髮青年抬起了頭,將褐髮女子手中的文件接過並道謝道。

 

雖然就想這麼順手地將東西直接往旁邊疊,但由於站在身旁的下屬那緊迫盯人的視線,威廉‧溫莎只好還是認命地將手中的文件翻開來看──啊啊,果然又是這種的……

 

「這次怎麼又是民事訴訟啊?這個月下來有關離婚的案件就有五、六件了耶!怎麼每次都在年底搞離婚啊!」

 

好不容易在昨天把最後一場官司打完,沒想到今天又接到一件相同性質的東西。這些日子以來一直聽客戶在那邊抱怨來抱怨去的聽得耳朵都快長繭了,雖然是都勝訴了,但真的不想再以對方的哭聲或怒罵聲來當作結束法庭的背景音樂啊……

 

「沒辦法嘛,因為大家都希望能夠擺脫不好的是然後開開心心地迎接新的一年啊。而且不只法律事務所喔,這種時候連婚禮業者的荷包都滿滿的呢!」

 

對於威廉投以的哀怨眼光,身為下屬的瑪莉也只能聳聳肩苦笑著回道。

 

「是是是,妳這個也是年底結婚行列的新婚妻子別把妳的粉紅色氣息帶進工作場所內好嗎!」

 

而且明年初居然就要順著新年人潮去度蜜月,是說他們是等不及了還是太閒。想到這裡威廉就不由地感到氣憤。這個前幾個禮拜才剛結婚的下屬,紅包跟他討大的就算了,居然還敢跟他申請帶薪假!要不因為目前員工有點難求,而且又看在她是個能幹、風評不錯的律師,他才懶得理那甚麼帶薪假直接炒她魷魚了!

 

「哎呀,你別這麼說嘛!這也不是我能控制的啊!」

 

對捧著臉頰假裝靦腆還呵呵呵地傻笑著的瑪莉表示不予置評後,威廉便低下頭繼續手上的工作。

 

「而且溫莎大律師您也不惶多讓不是嗎?」

 

「甚麼不惶多讓啊?」

 

再次抬起頭來一臉疑惑地看向笑得神秘兮兮的下屬,威廉不禁反問。

 

「這個啊這個~今天又收到了喔!」

 

語畢,瑪莉便拿出了一個信封袋,向獻寶一樣興奮的說。

 

那是一個用啡色牛皮紙製,和一般明信片一樣大小的信封袋,上方有著黑色墨水筆所寫上的潦草字跡,那是這家公司的地址,自從得知威廉常常在公司熬夜加班很少回自己的家去之後,地址就改為這裡了,而貼在信封左上方的是一張並未蓋上郵戳的五塊錢郵票。

 

「喔,這個啊,就跟妳說過了是高中時期的損友了,而且對方還是個男的好嗎。」

 

威廉一面反駁一面站起來想把對方手中的信封奪抽走,但似乎是因為坐太久的關係,一起來便感到腦袋一震昏眩,因而錯失了將之拿走的機會。

 

「呵呵,雖然嘴上這麼說,還不是一樣很迫不急待地想把它搶走~而且又沒有說男人就不行~現在可是個開放的社會!」

 

完全無視於正與貧血奮鬥的威廉,瑪莉開心地哼著小曲調,然後拿起辦公桌上筆筒內的美工刀把信封拆開。

 

「喂,我說妳這下屬隨隨便便的把上司的私人郵件打開這樣對嗎?」

 

好不容易壓制住了頭部暈眩的威廉走出了自己的位子打算採取二次攻擊。

 

「我才不管那麼多呢!啊,打開了!」

 

這麼說著後,瑪莉便將信封中的內容物取出,但還未來得及看一眼就被威廉給拿走了。

 

「欸~」

 

「欸甚麼欸啊!小心我不發妳年終!」

 

「欸~我不要,我需要年終獎金~」

 

「那就給我乖乖閉嘴回去做妳的工作!」

 

「嘖嘖,溫莎小氣鬼!」

 

雖然真的很想知道裡面的那張照片到底是甚麼,但為了自己與老公未來的蜜月基金,也只好將這好奇心隱忍下來了。

 

不甘心地望向威廉手中的那封信件,瑪莉不滿地小聲抱怨了一下,接著將目光上移至那張年輕的側臉上──

 

「就說你也不遑多讓嘛。」

 

看著那總是板著一張臉的上司此時所露出的幸福模樣,瑪莉笑了笑後便乖乖地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與文件繼續搏鬥。

 

 

 

那是張由豐富色彩所繪製而成的風景照,而照片中的景色是令威廉非常熟悉的、自己家鄉的露易絲海岸,也是每年年底都會收到的,在同一個地方所拍攝出來的照片。而在每年年底最後收到的照片背後總會寫同一句話──

 

果然還是我們安蒂岡的日出最漂亮。

 

我回來了喔,阿波羅。

 

 

v  2

 

「我說啊,你就算回來了也用不著直接到公司門口等我吧……」

 

因為今天晚上是跨年夜的關係所以就提早放大家回去了,況且今天晚上自己也是有活動的。一邊在腦中為今天晚上所需要準備的東西列出清單,一邊抱著雀躍的心情離開辦公場所,但一出來就看到一身風塵僕僕的男人堵在自家公司門口,還真的會頓時嚇到人。

 

「啊,因為在露易絲那裏遇到了維納斯,她那個時候好像也準備離開,所以就請她的經紀人順便載我過來這裡了。」

 

帕爾米諾‧科斯塔抓了抓頭答道,這帶著傻氣的笑容就算過了一年還是一點改變都沒有,威廉如此想道。

 

「你這根本沒回答到我的問題啊......是說還真巧啊,遇到維多,她在那裏做甚麼?

 

「是啊,剛剛跟她聊了一下,說是在拍下個月W雜誌要用的封面,主題好像是曙光的樣子。」

 

曙光啊……說到這裡,威廉這才想起了剛才那張未蓋上郵戳的相片。

 

「是說你那張照片是怎樣啊?既然人都已經到這邊了幹嘛不要直接進去公司裡面拿給我啊?還要搞甚麼神祕放進信箱裡面?」

 

「哈哈,想說不能破壞慣例嘛。」

 

…….甚麼慣例啊!

 

「唉,算了,總不能一直站在這裡吧?你旅館訂好了嗎?這次訂哪一間?我開車送你過去。」

 

牛頭不對馬嘴的問答式還是跟學生時期一樣,果然一點都沒有變。對威廉來說,帕爾米諾‧科斯塔這個人就如同外星人一樣深澳,就像三年前突然提出要休學去當風景攝影師一樣,然後說完之後隔天就突然人間蒸發,直到幾個月後收到照片才得知他的去向。

 

但當當時的眾人知道這件事之後也都認為這樣的生活的確很適合他,走遍世界各個角落,就如同風一樣的自由。

 

「恩恩,好啊,這次住的是S飯店,似乎是前陣子才新開的吧?因為是沒看過的名字所以就訂了。」

 

果然是一個非常難以理解的一個人──但也讓人不怎麼想理解。

 

 

v  3

 

在前方的交通號誌由橘色轉向紅色時緩緩的踩下煞車,接著將左側的手排檔移至空檔。威廉轉過頭看像坐在副駕駛座的帕爾米諾,心想著這傢伙還真的是一副邋遢樣啊。

 

身上的駝色風衣雖然看起來還能穿但也已經破爛不堪了,凌亂的深棕色頭髮也長了不少,記得中學的時候還總會把它染成紫色的,但想必現在在外地要找個落腳處都有點困難了,何況是整理自己的頭髮。

 

「阿波羅,綠燈了喔~怎麼了嗎?一直看著我。」

 

對於從剛才一直投向自己的目光,雖然隱隱約約知道對方在想甚麼,但帕爾米諾仍是以那一慣的笑臉轉移威廉的注意力。

 

「誰一直看著你啊?只是覺得你的鬍子太礙眼了,趕快把它刮掉。」

 

而威廉的確也如他所預期地將視線移回前方,繼續專心開車。

 

「也不是故意留的啦……只是因為這次剛在荷蘭辦完攝影展,回來的時候有點趕,所以才沒什麼時間好好打理自己啊。」

 

帕爾米諾有些心虛地反駁道,接著便把前方的鏡子翻了下來,拂著下巴對著鏡中的自己咕囔著:『難道我留著鬍子真的很難看嗎?』

 

「那麼那個時候你應該就要請維納斯直接帶你去飯店啊。」

 

威廉回道,隨後又在後面補一句:『難看死了。明明才二十四歲學人家留甚麼鬍子啊。』

 

「因為想要趕快把照片拿給菠蘿麵包看嘛…..而且因為維納斯她那個時候在趕下一個通告,也跟我的飯店不順路啊~」

 

「干我屁事!飯店到了啦!給我趕快下車!」

 

說甚麼想趕快把照片給自己看,有時間想那些的話還不趕快去休息!果然真的搞不懂這傢伙在想甚麼。

 

「菠蘿麵包好無情~」

 

看著因自己的話而故意撇過頭加以掩飾的威廉,帕爾米諾揚起了嘴角,但在下車前還是假裝不滿地埋怨道。

 

真的一點也沒有變,還是跟以前一樣很容易害羞。

 

「誰理你啊!啊,對了,你那件外套還是不要穿了吧?你先進飯店休息一下,我晚點帶你去買衣服,買完之後再趕過去應該還來得及。」

 

「欸?可是這應該還可以繼續穿啊,沒有必要換吧?」

 

聞言,帕爾米諾低頭看了看其實真的已經很破爛的外套。

 

「甚麼沒必要換啊!到底是怎麼穿才能把衣服穿成那樣啊!外套我幫你買啦,就當作今年的聖誕禮物,沒有『可是』!」

 

白了一眼那對自己的外表一點也不在意的中學(損)友人。雖然他自己不在乎,但威廉真的很擔心他踏進去飯店裏面會不會被當成可疑分子而被保全踢出來。

 

「可是──」

 

的確沒有『可是』了,就在帕爾米諾想再找藉口婉拒之時,威廉就已經搖起車窗把車開走了。

 

 

v  4

 

「對了,阿提密斯呢?」

 

接過威廉遞過來要他試穿的衣服後,帕爾米諾問道。

 

「說要去找維多,她說她們要去買煙火。」

 

說著『不對,這件不好。』,接著又把帕爾米諾手中的那件衣服拿走之後,威廉又轉身回到衣堆中繼續翻找。

 

「今年要放煙火啊~好期待啊!」

 

苦笑著再接過威廉不知道拿給自己的第幾件衣服,帕爾米諾回答。

 

「是啊,今年是計劃說直接在那裏宿營。」

 

『恩恩,就這件、這件還有這件。』似乎是終於選好了中意了,決定後威廉便拿著自己所選的衣服道櫃檯去準備結帳。

 

「真的嗎?自從高三那次就沒有大家一起在外面宿營過了……等、阿、阿波羅你在做甚麼啊?不是說只有外套嗎?你怎麼全部都……我說等等啊!」

 

見威廉從錢包裡面拿出信用卡打算將前方的衣服(堆)結帳時,帕爾米諾連忙衝到櫃檯阻擋威廉的下一步動作。

 

「雖然一開始是這麼說,但是你應該其他的衣服也破破爛爛的了吧?總之這些是順便啦順便!」

 

像是預測到了帕爾米諾的動向一般,在對方出手搶斷之際巧妙地將拿著卡片的手向旁邊伸,使對方因而落空。

 

「才不是順便的問題!這些我會自己付啦!又不是沒有錢!我不是說過我前幾天才辦完攝影展嗎?」

 

但帕爾米諾並沒有因此而退縮,這次想利用身高策略來展開攻勢。

 

「你不是還要存旅費嗎?衣服的錢就自己省下來啊。我幫你出又不會怎麼樣!」

 

不過威廉也不是省油的燈,在一個假動作之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卡片傳給表情明顯地有些僵掉的櫃檯小姐。

 

「啊!」

 

在帕爾米諾發現自己被騙後想將目標轉為櫃台小姐,但可惜已經為時已晚。

 

「哼哼,就當作你欠我一份人情,以後要是我遇到甚麼問題就是你該還情的時候了,知道了嗎?」

 

在信用卡單上面簽名後將櫃台小姐的回的卡片收回皮夾內,威廉像是宣揚著自己的勝利一般,將已被分裝進好幾個紙袋內的衣服拿到帕爾米諾面前晃了晃,隨後從中取出幾件丟給他:「既然買都買了,先把這幾件換上吧!總不能穿得那麼破爛來迎接新的一年吧?」

 

「這種被逼的人情還真是讓人不想還啊.....而且也沒有那麼破爛啊……

 

固執如阿波羅也--這句名言不管過了多久都還適用。總之帕爾米諾只能半不情願地將對方的心意收下,然後拿著被塞進自己懷裡的衣服走進試衣間內。

 

 

v  5

 

「威廉你們很慢耶!雖然說要帶葡萄酒去買衣服,但兩個大男人去買衣服也買太久了吧!」

 

匆匆忙忙地帶著露營用的帳篷以及一些器具來到了約定地點,而迎面而來地就是如同預期般的抱怨。

 

「維多妳這是性別歧視!誰說男人買衣服就不能買很久啊?而且再怎麼久也不會比妳這個一進去百貨公司裏面就迷失自我的女人久好嗎?」

 

不過既然是威廉的話,就算沒理由沒藉口,最後還是會掰出個甚麼所以然來與對方較勁。

 

「好啦好啦,你們兩個都不要吵了。對了,威廉、葡萄酒,火鍋已經煮好了你們先過來吃吧!帳篷可以等等再搭沒關係,這次的料都是瑪爾斯跟雅典帶過來的,很好吃喔!」

 

見兩人似乎沒有打算停止爭吵的樣子,身為兩人的雙胞胎妹妹以及青梅竹馬的她就只好從中介入調停--這兩個人真的不管多大都還是那麼愛吵啊.....伊莉莎白‧溫莎發自內心地感嘆道。

 

「啊啊,莉莎妳果然是哥哥的天使啊!」

 

而這邊這位的確是不管過了多久都還是個妹控。

 

「不然帳篷就我們幾個男生來搭好了?反正我們都吃飽了,這樣也可以節省時間。」

 

查理‧王站了起來,邊這麼說著邊看了看坐在一旁的丹‧威爾森與安‧文森作為示意,兩人也都點了點頭表示贊成。

 

「喔喔,那就麻煩你們啦!」

 

拍了下查理的背後,威廉便坐了下來開始享用火鍋大餐,而帕爾米諾則是先簡單地指導一下許久沒碰過帳篷的三人該如何將之搭起。

 

「啊,是說我有買雅典的新書喔,這次的結局也真是令人意想不到耶。」

 

教學完畢之後,帕爾米諾走到了威廉的旁邊坐了下來,拿起了身旁的免洗碗,接著打開前方鍋子的鍋蓋,一股屬於火鍋的清香便撲鼻而來。

 

「新書......你是說xxx系列的續集嗎?」

 

珍‧史密斯闔起了手中的書,將注意力轉向坐在營火區的帕爾米諾。

 

「恩恩,對啊,因為對這本書很感興趣所以和一名擔當小說家編輯的友人聊了一下。他也認為妳寫的書很有意思,我們也因此聊得很投緣呢。」

 

啊,撈到蟹肉棒了!

 

「謝謝,自己的作品深受讀者們的喜愛我也感到很開心。」

 

說完,珍便又低頭繼續她的閱讀。

 

「嗯嗯嗯,不客氣~」

 

接著帕爾米諾將注意力集中在面前的火鍋上,把鍋中的料不斷地撈進威廉的碗中。

 

「白癡酒你自己撈你自己的就好了幹嘛一直把食物丟給我啦!啊!!要滿出來了啦!」

 

眼看著碗中的湯已經快過表面張力,威廉趕緊直接用嘴沿著俺的邊緣咕嚕咕嚕地把湯喝掉,期間還不忘叫帕爾米諾趕快幫忙吃料。

 

「啊啊,那是因為阿波羅你都沒在吃才會滿出來嘛~」

 

而罪魁禍首雖然有在幫忙吃,但卻一點也都沒有心虛的樣子。

 

「明明就有一年沒見面了,他們的互動卻一點也沒有變和以前一模一樣,還真是意外啊。」

 

看著前方吵吵鬧鬧的兩個人,不知為甚麼感到有些羨慕。

 

「是啊,不過雖然吵歸吵,但沒有他們的話我們或許就沒辦法像現在這樣,畢業後還能聚在一起吧。」

 

伊麗莎白能了解維多利亞‧米勒所想講的是甚麼。在國中的時候,兩人就如同他們八主神所循著的一道精神指標,若是沒有他們的話,這個團體或許就會像一塊碎裂玻璃盤一樣,分道揚鑣吧。兩人都是缺一不可的存在,他們能像這樣歡笑、能像現在這樣同心,都是因為有這兩人,像這樣完全不同類型與性格的大家才得以聚在一起,談心、同樂。

 

然而,她也非常地感謝帕爾米諾。是他改變了哥哥,是他將那個只將心放在妹妹身上的威廉,用他那樂天的性格帶領他去接觸他人。而或許,這就是維多莉亞所羨慕的理由吧。

 

「終於完成了!!」

 

搭帳棚三人組終於將眾人晚上的下塌處完工了。而此時,吃飯的那兩人也剛好解決完鍋內的食物,正在收拾。

 

「那現在要幹嘛?」

 

提出問題的是查理,畢竟現在也才晚上九點多,距離跨年時間還有三個小時。

 

「那來講鬼故事?」

 

這麼提議的是雅典,不過話才剛說完就被查理和維多利亞給駁回了。

 

「那就來講一下大家的近況吧?畢竟也有一年沒見了。」

 

對於帕爾米諾的主意,眾人一致表決通過。

 

 

v  6

 

「好的好的~現在就由我M.C.帕爾米諾‧科斯塔來為大家主持~~那麼第一位就由我們的太陽神‧阿波羅來為我們帶來精彩的故事!」

 

帕爾米諾舉起了手邊的空啤酒罐當作麥克風,並將之遞到了威廉的面前。

 

「為甚麼是由你當主持人啊?第一個人不是應該由提出這項意見的人說嗎?而且那個多久以前的稱號不要給我拿出來啦!」

 

「是的是的,我們的太陽神還是一如往常地活力十足呢!聽說您最近在律師界很有名呢!據說只要是您接手的案子幾乎都會勝訴,這是真的嗎?」

 

想當然爾帕爾米諾無視了威廉的暴怒,直接效仿電視機裡面的新聞記者將問題丟了出來。

 

……的確是幾乎都勝訴啦,但是我不想再收到民事訴訟了真的!雖然很想就這麼拒接那樣的案件,但是以我這個才剛成立一年多的小事務所怎麼有選擇的餘地啊?而且事務所裡面的律師又少得可憐,工作無法好好地平均分配,工作量也越來越多......

 

「那個,M.C.葡萄酒先生,威廉他好像醉了.....

 

伊麗莎白舉起了手,為這名抱著自己、因酒醉而開始發牢騷的上班族宣告陣亡。

 

「不會吧......是說這傢伙甚麼時候給我喝了那麼多久啊?」

 

見堆積在威廉身旁的空罐小山丘,維多利亞深深覺得自己的青梅竹馬真的沒救了。

 

於是將阿波羅安置在帳棚裡面後,遊戲便繼續進行。

 

「那麼阿提密斯妳呢?聽說妳現在在進行冬季奧運的相關練習?是哪一個項目?」

 

提問仍是由帕爾米諾發出。

 

「游泳。」

 

「咦?這是我第一次聽說耶!妳之前不是練弓嗎?怎麼跑去游泳?」

 

查理驚嘆道,而其他人也點頭表示他們的不知情。

 

「呃,的確是這樣啦......但因為…..你看,威廉他不是做甚麼都很拿手嗎?」

 

說到這裡,伊麗莎白停頓了一下,轉過身看了一眼威廉所熟睡的那個帳篷,隨後才又轉回來說:「可是只有游泳他不會,所以才想說或許游泳可以......

 

或許這就是身雙胞胎妹妹的一點自卑吧。

 

「這樣啊......那維納斯呢?還是在當模特兒?」

 

「恩恩,目前是,但最近打算開始接演繹相關的活動這樣。」

 

雖然知道模特兒走這條路會挺艱難的,但果然還是想盡自己所能地將自己的所長展現出來。

 

「雅典的話我知道,最近才剛拜讀老師您的書。」

 

「呵呵,你過獎了,但是我最近也想往其他領域邁進呢......前幾天有個出版社提出了一個有趣的要求,正想接接看。」

 

「甚麼甚麼?」

 

「唔......

 

就在帕爾米諾好奇地追問時,他似乎聽見後方傳來查理有點複雜的呻吟。

 

「瑪爾濟斯你怎麼了啊?發出這種奇怪的聲音。」

 

帕爾米諾轉過頭看向不知怎麼的臉色有點鐵青的查理疑惑地問,但也因此沒有看見珍那微微上揚的嘴角,以及聲音小到不能再小的字句,但單靠唇語查理還是能讀得出來的。

 

『或許葡萄酒x瑪爾斯也不錯呢......不過這樣的話阿波羅就沒戲份了......那乾脆就寫三......

 

因為後面實在太驚恐了,所以查理連忙轉移視線避免自己的大腦再被輸入一些奇怪的東西。

 

而帕爾米諾對於查理的舉動只能疑惑再疑惑,但直覺告訴他,還是不要過問得多比較好。

 

在活動的過程中得知了查理目前是一名幼稚園老師,似乎是今年年中才考上的。而今天的火鍋料則是和學生的家長買的;丹則是在做口譯,前幾天才剛從阿拉伯回來;安所領導的科學團隊正在對一個研究發表論文......但因為有點複雜的關係,所以帕爾米諾就放棄去了解它了。

 

「那最近你過得好嗎?」

 

最後問題果然還是回到自己身上了,面對伊麗莎白的問候,帕爾米諾只是笑了笑說:「恩,很好喔。這個世界果然非常的大,我想就算花十年的時間也走不完我想去的地方吧!」

 

「所以我非常地享受這份工作。能夠藉著相機走遍地球的每個角落,每當自己順利地拍下了那動人的瞬間,都會很有成就感。但是......

 

督了一眼那張帳逢,帕爾米諾說:「果然還是會感到寂寞呢。」

 

每當看見了那些壯麗又嘆為觀止的景色時,轉過身,卻發現無法與任何人分享這份喜悅,而這時就又會莫名地感到失落。

 

或許,自己總會將親手拍下的照片寄送給他並不是為了他,而是為了自己。因為他希望他可以與自己分享著這片景色,因為他想要一個能夠與他一同感受的存在,因為他想要知道,其實他還有一個能夠寄託的對象、其實他並不是一個人。

 

所以,總是在異鄉國度跋涉的他,他每年都會非常地期待這一天、非常地渴望回到這裡。就如同沙漠中的旅人終於找到了救命之州一樣,但卻也無法永遠地待在那片綠洲中。因為他還有夢想要實現,所以得將其他的雜念拋諸於腦後,等到夢想完成之時,雖然可能要花上十幾年,或許大家都已結婚生子了,但到個時候,自己也沒有甚麼遺憾了吧,畢竟當初這麼選擇的是自己。

 

「嘛,反正你不是每年都會回來嗎?況且現在科技那麼發達,你看如果哪裡有網路的話就隨時用網路通訊聯絡我們,我們都會一直在這裡的。」

 

聞言,帕爾米諾訝異地轉過了頭朝聲音的來望去,而對方正好也一面打著哈欠,一面從帳篷裏面爬出來。

 

「威廉你終於醒了啊,本來想說你不醒的話就不叫你起床了,你就這樣繼續睡到明年吧!」

 

「我說維多妳這個梗也太老了吧?換點新的怎麼樣?」

 

「你這喝醉酒的傢伙沒資格說話!」

 

「我說你們兩個不要再吵了啦!」

 

看著眼前亂成一團的青梅竹馬三人組,帕爾米諾也不禁和其他人一樣笑了起來。

 

這個男人......果然每次都會說出自己想要聽的話呢。這就是為甚麼自己會如此地被他所吸引的原因吧。

 

 

v  7

 

「好了各位!要開始倒數了喔!現在開始倒數一分鐘!」

 

將買好的煙火架設好之後,男生們便拿著打火機蹲在煙火的旁邊就位。

 

「三十秒!」

 

而女生們則是拿著手機負責倒數。

 

「十秒!」

 

喊到這裡,接下來男生們便開始加入倒數的行列。

 

「九!」

 

「八!」

 

「七!」

 

「六!」

 

點起打火機,將煙火的線末點燃,然後迅速離開。

 

「五!四!三!二!」

 

「一!!!Happy New Year!!

 

『碰!』

 

最後的倒數聲伴隨著煙火衝進雲霄中,最後炸出了一朵朵美不勝收的煙花。

 

眾人開心地笑著、嬉鬧著,直到將買來的煙火消耗殆盡,大家才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鑽進帳棚內。

 

大約凌晨兩點多,此時再也聽不見從其他地方所傳來的爆竹聲或是人的呼喊聲了。寧靜地如同夏夜一般,連身旁人的呼吸聲都聽得一清二楚。

 

「你還沒睡嗎?」

 

翻了個身,包裹著自己的睡袋也因自己的動作而發出了嘶嘶的聲響。

 

「是啊,可能是太久沒過得那麼開心了,所以心情上有些亢奮吧。」

 

帕爾米諾也跟著翻過身子,與威廉面對面。

 

「這樣啊......

 

似乎是有點不習慣這樣的距離,威廉有些不自在地移開了目光。

 

「是啊。」

 

兩人就這樣沉默了半响,而最後打破這股沉寂的則是帕爾米諾。

 

「吶,我說,哪天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旅行?」

 

「嗄?」

 

面對帕爾米諾突如其來的一句話,威廉有點反應不過來。

 

「因為想讓你看看那些景色嘛!那是和照片中的世界完全不同的感受,所以希望你能跟我一起去看…..

 

老實說這些都是藉口,而且再看著威廉那越來越黑的臉色,感覺自己也越說越心虛。

 

「你以為我很閒啊?我們事務所以才剛成立一年多而已,怎麼可能丟下公司陪你去旅甚麼行啊?」

 

果不其然地被威廉否決了。

 

「所以我才說哪天啊哪天......又不是說現在叫你馬上跟我走.......

 

看著正因自己的話而慌張地辯駁著的帕爾米諾,威廉不由地感到有些好笑。

 

「如果怕寂寞的話就先休息一陣子如何?」

 

「休息?」

 

「是啊,等休息了一陣子,再去實現夢想就好了不是嗎?應該也沒有那麼急於去完成吧?」

 

「是沒錯啦。」

 

想了想,好像是這樣沒錯,雖然說想趁著自己年輕的時候將世界走遍,但果然還是需要適度的休息吧,這些年來自己居然都完全忘了這回事。

 

「所以啊--」

 

說到這裡,威廉又不知怎麼地將身子翻了回去。

 

「你今年就給我乖乖地待著、好好地休息,如果沒地方住的話可、可以先暫時住我那裏,就這樣,我要睡了晚安!」

 

望著那蜷曲成毛毛蟲狀的背影,帕爾米諾忍不住笑了出來。想必現在背對著自己的那張臉應該紅透了吧。真的沒有想到對方會說出這樣的話,或許自己是被愛著的吧。想到這裡,胸前漾起了一股暖意,而這樣的感覺就是所謂的『幸福』吧。

 

「笑甚麼笑啦!」

 

前方威廉的聲音有點悶悶的,應該是將自己的頭埋進睡袋裡面所造成的。

 

「你不是已經睡了嗎?」

 

隱忍著笑意,帕爾米諾如是回道。

 

「這夢話啦夢話!」

 

「好吧,就當作是夢話囉~」

 

笑了笑後便伸手輕放在對方金色的頭頂上,在對方的耳邊悄聲地說:「晚安,威廉。」

 

「還有,謝謝你。」

 

自十年前開始,我始終如此地感謝你,謝謝你和我相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