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是我認出你寂寞的臉了。

 

可惡……明明礙事的人都已經走了,但他剛才所說的那些亂七八糟的話卻仍是一直停留在腦中揮之不去。我應該要專注於手中的盒子的──我不斷地這麼告訴自己,但思緒卻還是會不自覺地飄到那句話上面。

 

「淨會說那些不存在的事──總是自以為是地幫別人安排一切……到底誰在開心了誰在笑了啊?根本就是胡扯!!」

 

像是想將剛才還未反應過來而無法發洩的怒氣所釋放出來一樣,我惱怒地對著關閉著的門大喊著。

 

「我才不需要你的幫助!同伴什麼的東西根本……我只要有莉莎就夠了!」

 

沒錯,這是打從那件事發生之後我就這麼決定的『覺悟』。只要能夠陪伴在妹妹身邊、只要能在一旁默默地守護妹妹就夠了──而我現在卻因為剛才那個傢伙的一時興起與無意義的幫助而害得麗莎捲入了這個事件還因此遭遇到危險──這全都是因為哈利學長的錯!

 

「……但,真的是如此嗎?」

 

似乎是剛才的怒火都消耗完了一樣,心情也跟著平靜了下來。我將被輕靠至椅背並將右手放置額頭上以近乎氣聲的微弱聲音輕吐了這麼一句。

 

夥伴、同伴、朋友……自那時開始,不知道何時我的生活中就沒有這些辭彙了。所有的一切都被我所遺忘,我所關心的也只有一件事,也就是妹妹──對我而言,其他人並不重要,我所生活的學校也只是生活上不得已的必需品其中之一而已,坐在同一個教室裡的人們也就是所謂的『同學』,僅此而已,不會為了課業或是某些必要條件以外的事物而有所互動及交談,他們只不過只憑藉著『同學』這一辭彙而與我有一絲絲的關聯而已,除此之外,他們只不過是與我毫無關聯也毫無關係的人類罷了。

 

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何時開始會因為沒有人來煩自己而感到一些的孤寂,會因為好不容易空下來的空閒時間而感到無趣及無聊?──明明應該要是毫無關係的人不是嗎?但卻會因為他們所做的某些蠢事而生氣,也會因為他們的所作所為而感到欣慰及高興……甚至會一同歡笑。有多久了呢?這份情感、這份羈絆在何時就被如此緊密地接連在一起了?一開始?不對,是經年累月地、一點一滴地結合起來的。我甚至沒有感覺,這其實從自己成為八主神的一開始就已經是註定的了。

 

「正所謂『神明的菜單早已註定一切』了嗎?……」

 

呵,雖然很不想承認,但這神明或許就是哈利學長的吧。

 

「什麼事讓你那麼開心啊?」

 

突然,從後方傳來了一個熟悉的聲音。可能是因為剛才想事情想得太投入,使得我沒發現有人進來了吧。

 

「沒什麼,只是想到了一些沒什麼意義的事而已。」

 

似乎是因為我嘴角有微微的上揚所以他才會那麼問吧──我淡淡地回答並將手放了下來,此時葡萄酒已經坐到了剛才哈利學長所坐的位置上了。

 

「我剛剛在路上看到了哈利學長了呦~他跟我說你在這裡,所以就過來了。」

 

葡萄酒笑了笑說。

 

「是喔,還真難得你今天沒用那種煩死人的打招呼方式撲過來啊?是說你找我有什麼事?」

 

我將身子向前傾靠近桌子,接著左手托著下巴看向他問道。

 

「別以為我每次都會用同樣的方式嘛!我有時候也會想用不一樣的驚喜來跟菠蘿麵包你打招呼的啊~還是因為我沒有想往常一樣抱住你讓你覺得孤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