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過說是手札好想有點牽強……這根本就是國小生在用的那種作業練習簿嘛!!                                    

 

先不提這草綠色封面上面的班級姓名座號都填得好好的……為甚麼上面還要用紅色簽字筆寫:『此為宙斯的財產,非宙斯本人請勿偷看』啊!!而且字還是意外得漂亮!!

 

算了……這似乎是宙斯的日記,裡面應該會有一些有用的情報也說不定。

 

於是我無視本子封面所寫的那句話,翻開了日記的第一頁──

 

    20xx626  天氣:熱得不像話,然後冰淇淋好好吃

 

  上一本日記又寫完了,所以又去買了一本新的。

  是說最近簿子又漲價了,明明之前才5塊錢而已為什麼現在整整漲了兩倍呢?而且本子也才薄薄一本一下子就用光了,漲價實在不應該阿。

  唉呀,再這樣抱怨個沒完好像也滿浪費紙的……算了,先切入正題好了。

  明天就要和老婆一起到美國去了,因為後天是兒子的畢業典禮,所以要到哈佛去辦理離校手續然後順便把他接回來。

  說來好久沒見到我的寶貝兒子了阿~~~自從兩年半前被挖到美國去之後就只有暑假和寒假見得到面而已。

  幸好安格斯他花了兩年半就把大學給念完了,這樣我思念兒子的心情就不需要長達四年了。

  這些年來我都只能日日夜夜的翻著安格斯以前的相簿,回想以前與他相處的時光……不過我可愛的安格斯就要回到我身邊了,身為父親得我真的覺得好開心啊!

  啊啊,真想趕快見到安格斯~~~~~真是恨不的現在就趕快飛奔到美國去見到我可愛……

 

── 啪 ──

 

看到這裡,我反射性的直接把日記本大力的闔上。

 

……由剛才的日期和內容可得知,這本日記得主人應該是上一任的宙斯吧……!?

 

實在有夠噁心的!!!

 

這只能說是有其父必有其子是吧?父親和兒子根本就完完全全一個樣,連耍白痴的程度都可有得比了!

 

算了算了,我已經沒有精神餘力再去翻這本日記了……先把這本書物歸原主好了。

 

……我記得……這本書好像是被塞這個縫縫裡面的對吧!?

 

我蹲了下來,當我準備要將手上的本子塞回去時我注意到了那小小的細縫中似乎還藏著什麼東西!?

 

隨後我便站了起來,使勁全力的將書櫃移開──

 

「這是……!?」

 

我不禁驚呼了出來……原來這後方還藏了一個書櫃,而且書櫃裡面裝的滿是我手上所拿的這本日記本的樣式。

 

每一本手札應該都有按照時間排好,不過有些地方是空著的……難怪這本本子會被塞在這麼不起眼的縫縫,可見前任宙斯是個會丟三落四的人。

 

我將手上的書放回它原本應該會在的那個櫃子裡。

 

是說這日記那麼多,要一一找出現所未免也太強人所難得一點……不過人還是要有始有終(雖然剛剛那個也稱不上是什麼始啦)……既然都來了,就順便把最後一本日記翻一下好了。

 

我拿出了放在最後一個櫃子、最後一格的日記本……一樣是草綠色的作業本,作業本上面一樣是寫著很白痴的句子。

 

我坐了下來,然後翻開本子,隨意的瀏覽一下裡面的內容。

 

── 嗯!?──

 

突然書中的一個詞吸引了我的注意──

 

我停下了翻動書本的手,喃喃的念出了上面的那三個字。

 

「潘……朵拉!?」

 

    20xx91  天氣:一走出去就會被雷劈死的雷雨天 P.S.以後記得要穿雨衣不要撐雨傘

 

  唉呀唉呀,今天又進行一次傳承儀式了呢!六年過得還真快,一下子就要輪到新的一屆八主神來交接了。

 

  沒錯,按照之前從父親那一待就開始傳承下來的步驟,我在今天舉行的開學典禮上將潘朵拉之盒交給了新一任的阿波羅……

 

「他有給你那個潘朵拉之盒嗎?」

 

「!?」

 

雅、雅典娜!!?她是什麼時候過來的啊?

 

我被突然湊到我旁邊的雅典娜嚇了一大跳,不過這次我可沒有叫出聲音來,免得等等又被她種欠扁的語氣嘲弄。

 

「咳、咳……那天你們都在場應該是都有看到吧?所以答案當然是沒有。」

 

我故作鎮定的回答她,努力隱藏我剛剛有被她嚇到的事實。

 

我知道雅典娜問的“他”並不是這本日記上所寫的宙斯,而是我們這一屆的宙斯──安格斯‧泰斯提。

 

雅典娜可沒有那麼笨,她應該是有看到前面的年份和書中的內容所以才會那麼問。

 

是說如果照這個上面所講的話,所謂的“潘多拉之盒”不是應該每一次主神交接的時候傳承一次嗎?那為什麼到我們這屆的時候卻沒有依循傳統進行儀式?

 

……這該不會跟此次的事件有關連性吧?

 

我把手伸進口袋裡拿出了手機將這一頁拍了下來,隨後便站了起來把書放回原本的櫃子裡。

 

「找到線索了?」

 

雅典娜淡淡的問,她也跟著站了起來。

 

「嗯……我大概知道接下來要去找誰逼問了。」

 

我信心滿滿的回答。

 

「喔。」

 

之後雅典娜也沒再多問什麼。她從日記櫃裡面拿出了一本書後便一屁股的坐到了地上開始自顧自的看了起來。

 

……妳不一起出去嗎?」

 

「不了,比起你的那個潘多拉,我對這一櫃的日記還比較有興趣。」

 

……是喔……那妳看完時記得把所有的東西都還原,免的宙斯不知到哪天心血來潮回來時發現這裡被人動過。」

 

「我知道了。」

 

見雅典娜點頭後我這才放心的走出密室。

 

 

 ……接下來能問的也只有學長……也就是上一屆的太陽神‧阿波羅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